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

<初冬的景象>


        月亮悠悠地爬上天空,暗暗地發出一縷黃光,卻照不遍大地。地上一片銀白,比白晝的天空更白。
    每個人早上總是賴在床上,在被窩裡輾轉著。太陽比平常更晚走上天空的高處,在太陽照射進房間裡,在猛然驚醒下,我才發現已是七時許了。我急忙起床,光著一雙腳踝在地板上行走著,竟有著一絲涼快,恍如在海浪中奔跑著。跑到衣櫃那兒打算更衣,才發現全也是夏季衣服,抵不上外面的天氣。
    走過長長的走廊,首先瞥見的是掛在電視旁的月曆,有著「十一」的特大字體,才發現已是十一月下旬了。一踏出大廈,一陣清風吹過我的身軀,彷彿要把我整個人也要吹起來,像是海風迎面吹著我的面頰。街頭上站著一個個行人,每個人像被增添了十多斤重,一件件厚厚的衣物層疊著,像是一隻隻糉子。人們的脖子也掛著一條色彩繽紛的布料,全身的肌膚也掩蔽著,像是一個個中東女生般。,窗上有著一層薄霧,有著一個又一隻文字。
    轉入小巷,是一條原來樹木林立的條路,地上有著被打翻了黃色的顏料,是無數塊枯萎的黃葉。它們身上一個又一個洞,有著一絲絲綠色,烙印了他們璀璨的一生。它們掉到地上,被踏上多不勝數的腳印,誰有會記得它們?我踏在滿地飄落的枯葉,如同踩著飄零的歲月。
    凜冽的寒風令我打了一個寒抖,雖說有著十多度,但是卻感覺到,原來冬天已來臨了。突然覺得風中帶點水分,灑向我的面上。伸手去觸摸著它們, 在我手心中棉花糖似的溶化了般。雪花紛紛落下,我連忙拉緊自己的衣服,因為一個令人畏懼的季節已經走進了我們的世界。
    冬天,誰都會介意它的來臨,因為它是一個令人不舒適的季節。萬物停止生長,整個城市也沒有一絲生氣。外面的天氣變冷了,一切動態活動全被禁止,城市了少了分生氣。生物停止了繁殖,在陽光不能覆蓋的地方下安眠著。它就像人生般,數十年的光境中,總有著低潮的時候。在這段時間中,情緒低落,老是在埋怨自己,妒忌猜度著別人。一切的意欲也失去了,連動也不想動。
 人們都不愛冬天,卻知道它只是一個過渡期,經過它之後,是溫暖無比的春天。渡過人生的低潮,便會是一片光明,希望和曙光向你招著手。